临沧市临翔区抓紧抓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2020年06月05日18:3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抓紧抓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要切实抓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将存在问题责任分工细化到人,抓好整改落实,杜绝同类问题再度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再梳理再发现可能潜伏存在的问题,以改促建。”临翔区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参加派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时说。

为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临翔区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强化派驻机构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监督检查,以考核促进问题整改,确保检查考核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制度,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细化整改方案,进行限期整改,并认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整改不认真的单位给予严肃处理。

“我们单位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虽然为优秀,但并不代表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就没有问题,我们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标准和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每一项问题都整改到位。”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坚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提出等次评定意见,对基本合格等次的责任单位进行全区通报;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复查验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整改,督促部门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发展。

“考核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要以整改落实为起点,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措施、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红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