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打好“云品”品牌组合拳

2020年05月12日10:46  来源:云南日报
 

“我们企业主打产品是生态绿色土鸡,如果不遵循生产标准,用速生鸡交货给客户,这种生意只能做一次。农业企业想要有一个响亮的品牌产品,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如果生产过程有瑕疵,必然会影响品牌效应,企业也将消亡。”省政协委员、沾益区龙源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美桃说。

如今,扎根云南的农业企业已经深谙只有苦练内功,打好品牌组合拳才能站稳脚跟这个硬道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要取得更大突破。要高标准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打好“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组合拳,推动“产品+品牌+企业+基地”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云南名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国林表示,农业发展看品牌、品牌建设连基地。2020年,将全力推进品牌集群培育。采取市场化的方式与全国、全球品牌策划机构合作,高起点做好“绿色食品牌”整体品牌规划;全力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通过3年努力,在每个示范县培育一个区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的主导产业,形成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的示范引领。

省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认为,要深化“绿色食品牌”建设,坚定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定力。要提高农业从产品生产到商品生产再到产业发展的认识,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要求和标准,提高土地产出率,强化商品生产和现代经营,使其发挥更好的效益。要更加注重农业绿色生产环境保护,这既是绿色食品牌的生产根基和前提,也是重要内容。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观,并且更加注重科技,发挥科技的作用。

省政协委员、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春山认为,打好品牌组合拳,我省要继续完善奖补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政策资金引导作用;加大绿色、有机食品的日常监管;加大我省“绿色食品牌”品牌宣传;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绿色食品牌”中的支撑作用。(记者 王淑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