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双江县大文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13日16:2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大文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

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大文乡为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目标任务,补齐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以“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为抓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总攻战。

抓好“户户清”助力扶贫政策精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对标全乡农户收入、住房、医疗、教育开展核查分析,做到户情信息底数清、短板弱项底数清。对摸排出的重点帮扶户,按照风险成因“一户一策”“一事一策”进行帮扶,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帮扶,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

抓好“项项清”推进扶贫项目落地。以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管理为契机,逐年逐项、逐村逐户梳理摸清项目底数,细化项目问题清单,补齐问题项目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立足自身优势资源,精准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

抓好“账账清”确保扶贫资金见效。严格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对标审计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及措施,汲取教训,防止类似问题发生;严格扶贫资金“收、拨、用”动态监管,落实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切实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实施进度与资金拨付进度相匹配,确保扶贫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截至目前,大文乡共排查出重点帮扶户202户6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9户276人、非建档立卡户113户404人,制定帮扶措施906条,已整改落实673条。梳理申报2018年至2020年入库项目175个,计划总投资29079.75万元。(杨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