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

2020年04月01日11:09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纪委监委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

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委始终聚焦监督执纪主业主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突出医疗废物处置、城市污水处理这一重点,对临沧鑫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临翔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监督检查。

“厂里疫情防护物资是否充足?职工个人防护工作如何落实?污水处理过程如何规范?外排水消毒杀菌工作措施如何落实?”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问道。

连日来,临翔区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实地,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职工座谈、查阅疫情防控台账、工作记录等方式,进一步督促生态环境部门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落实好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现场监管的优势,结合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做好对企业的指导、监督、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有关问题。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2人次,对临沧市鑫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临翔区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监察;对临沧市人民医院、临翔区人民医院、马台乡、蚂蚁堆乡、邦东乡卫生院污水处置、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和集中处置的情况进行监察;主动配合区民政局做好临翔区留验站、蚂蚁堆乡一水村留验站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同时通过网络采购余氯比色测定试剂10盒,及时送到临沧市人民医院和临翔区污水处理厂,并现场进行废水余氯测定方法培训指导。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规范工作标准,严把安全生产关,做到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坚决防止二次污染发生。我们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好临翔的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临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溪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