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工业园区确保企业防疫复工齐推进

2020年03月27日15:08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工业园区确保企业防疫复工齐推进

临沧工业园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互动当好“引导人”。建立重点项目微信群、规上企业微信群、防疫专项微信群、园区企业家沙龙、工业园区企业QQ群,对疫情防控情况随时沟通,随时交流,第一时间把各类防疫信息告知大家,确保企业不出门就能了解信息。制作各类企业复工流程图,方便工作组快速分类,简化工作步骤,梳理企业申请复工所需工作清单,引导企业快速完善备案资料。成立的9个巡查工作组分片包干加快收集入驻企业复工申请,做到楼宇企业(商户)百分之百全覆盖。

线下轮动当好“把关人”。针对各企业陆续开复工,巡查工作组干部优化力量,合力布局,轮流对企业递交的开复工申请,采取现场办公,现场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1个小时之内做好复工备案。目前,11个重点项目,13家联系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日常联动当好“服务生”。通过各类途径筹集酒精、消毒液、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400余件,由分管领导带领工作组人员分送到30家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建立一企一策,一人包干联动服务机制,从受理备案、检查督导、审核把关、综合服务等方面着手,工作人员切实当好服务生实现24小时待命,及时为企业服务。目前,楼宇企业38家已复工,门面摊点、个体户86户全面复工。(廖春评)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