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临翔区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020年03月20日17:4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在家待了一个多月无事可做,在政府的帮助下才能出来打工,不然现在还在家里闲着”。记者联系已经在外务工的农民工黄正云,他表示对工作岗位非常满意,对党委政府给予的关心关怀由衷地感谢和感激。

“作为一个农民工,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我们有人管、有人帮,吃穿都被放在心上。”黄正云表示非常满意。

这是在5天时间内,临翔区促成382名农民工顺利到达务工地务工后,受益者之一黄正云的真情流露。说起此次务工的经过,黄正云介绍:“如同梦一样快,三四天就办完手续,还能坐飞机来上班”。

春节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经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找不到去处,只能呆在家里。他们的收入怎样实现、生活如何着落?临翔区召开专题会议,组织216名干部一对一打电话;组织11个工作组进村入户,摸清73504名在册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情况,对未就业的农村劳动力,调查其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以村为单位,将用人企业选人标准、条件、薪资情况宣传到每一户农户,并让其填写外出务工意愿表,开通农村劳动力和企业用工需求“直通车”。各级党组织积极与市外直聘企业对接,加强与市外相关部门、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动,精准输送外出务工人员。相关部门及时、可靠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采取“送出家门、送上车门、送进厂门”的一站式服务,提供点对点直达包车、包机集中运送到岗,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陆续分批返岗就业。

早在2月22日,收到“江苏昆山丘钛公司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工,缺大批工人,是否认识需要劳动力输出的,帮搭下线”的信息,该区区委区政府立即牵头宣传政策、电话连线、上门服务,5天之内就将382名农民工顺利地送到江苏昆山丘钛集团务工。

“面对疫情的影响,就业是一场硬战。我被派来跟随服务,为的是让农民工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被派往江苏昆山丘钛集团跟随服务的区人社局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为了让农民工安心安全到岗,临翔区专门成立了工作组,从出家门到上车再到岗位都给予稳妥的保障。”

目前,临翔区已有17855名农民工顺利就业。黄正云说:“出门时,村里、乡里、区里的领导都来送我们,还有领导陪我们到务工地点,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问题。虽然离家很远,但是有家乡党委政府的贴心关爱,我们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把日子过好!”(杨中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