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双江掀起烤烟春耕备耕热潮

2020年03月19日15:3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双江掀起烤烟春耕备耕热潮

复件-20200318154311fhsove.jpg

时下正值烤烟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发动广大烟农掀起烤烟春耕备耕热潮,为今年的烤烟产业增产增收筑牢基础。

“营盘村80%以上的烟农已经完成了一遍烤烟地翻犁、碎土。为了提高土壤有效养分含量,很多烟农又开始进行第二次烤烟整地,大家种植烤烟的积极性非常高。”营盘村烤烟技术员詹可伟介绍。

营盘村是双江的烤烟种植大村,全村辖4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有农户375户1378人,2019年种植烤烟2572亩,收入达937万元;今年计划种植2600亩,预计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实现人均种植烤烟1.88亩。

营盘村新寨组的钟团林是该村烤烟种植大户,他家2014年开始试种了7亩烤烟,随后几年里逐年增加种植面积,到去年共种植21亩,年收入12万元,靠烤烟走上了致富路。他告诉笔者,烤烟是他们实现增收致富最有优势的产业,今年他家计划种植26亩,现在碎土、整地已经接近尾声,下步将按照技术员的要求适时做好起垄盖膜和烟苗移栽。

据了解,今年上级下达双江的烤烟种植面积为2.9万亩,计划收购烟叶7万担,上等烟比例75%以上,收购均价每公斤28元以上,预计产值达9800万元以上。

连日来,该县按照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两手抓、两推进”的要求,全力推进烤烟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落实面积3264户28137.6亩,完成预整地10000余亩;计划育苗5110池,已完成建棚4761池,播种1134池;共发放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告烟农通知书》3500份。(王明世 陶文祥 普加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