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策性金融服务持续供给不断档

2020年03月02日14:48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政策性金融服务持续供给不断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沧市分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能和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资金支持,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政策性金融服务持续供给不断档。

人民银行临沧市中心支行及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一方面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拨付,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便企利民。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国库紧急拨付市、县防疫资金7821万元,调拨县区防疫专项资金9800万元。引导全市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制定四类群体及受疫情影响个人和企业的征信违约上报及宽限展期措施。

主动强化货币信贷资金支持,全市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35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发放医院贷款3.33亿元,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22亿元,发放粮食类应急贷款603万元;围绕以高速公路、铁路为主的大通道建设,做好优质项目储备,持续加大对“四个一百”“五网”建设等重点项目支持力度,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储备重点项目65个,授信总额600亿元。

“下一步我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复工五大金融举措,在加强逆周期调节、优化‘绿色通道’、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等方面协调做好金融支持控疫情、扩投资、稳增长等工作。” 人民银行临沧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沧市分行全面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服务,开通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组合推出低利率、减免费、简流程等一系列高效信贷政策。截至目前,紧急审批临翔、云县、凤庆、耿马、沧源、镇康6个县(区)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76亿元,累计投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1.36亿元,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医用应急设备采购的资金需求;主动服务受困企业,针对碧丽源(云南)茶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困难问题,该行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仅用2个工作日完成用信方案审批、作业监督流程,及时向企业发放900万元贷款,解决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问题;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粮油信贷主办行作用,持续加强与各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和粮食承储企业密切合作,及时向临翔区、永德县、凤庆县承储企业发放粮食类应急贷款702.5万元,守牢老百姓“米袋子”。(王朝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