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科学总结分析疫情防控形势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2月21日17:59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科学总结分析疫情防控形势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月20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沧市迅速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动员、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体形势平稳可控。目前,全市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临沧市已被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调整市、县两级指挥部体系,转变市、县两级的指挥部职能职责,精准做好出入临沧交通要道、边境一线、机场、车站等重要卡口的管控,加强对以医院、外来人员和发烧人员为主的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把工作重心转变到精准防控疫情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同时,要在省、市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做好对湖北省的援助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律恢复正常上班,迅速进入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所有企业要全面复工复产,各县(区)、市直部门要主动对接联系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帮助其尽快复工复产。要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春耕生产,做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丰产丰收。要把握机遇,提前谋划并抓好劳务输出、边境贸易、农产品销售、中药萃取、招商引资、宣传等工作。

汤培远、杨安兴、杨文章、唐文庆、朱媚、赵子杰、牟洪操、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在临沧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杨维 杨再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