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全面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

2020年02月14日11:33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

镇康县南伞镇大坝自然村理事长彭新荣正在寨门前的疫情防控劝导点,组织几名劝导员往寨门上张贴“云南抗疫情”出入二维码。

大坝自然村是离县城南伞最近的一个佤族村落,自全县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以来,该村理事会积极响应,迅速对全村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并在寨门口设立劝导点,组织劝导员24小时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劝导。

同时,南伞镇各村组都行动起来,进行扫码登记注册,并及时将出入二维码张贴到各个劝导点,引导出入人员开展系统应用出入扫码。

南伞镇各村开展扫码工作只是镇康县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工作的一个侧影。笔者还看到,在县城南伞,各部门单位大厅前、各大超市、宾馆等地都在有序地组织开展系统应用工作。

笔者从镇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临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该县迅速行动,对全县推广使用扫码系统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落实好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留验站(卡)点、车站、商场超市、加油站、农贸市场、口岸、宾馆酒店、餐馆饭店等所有领域公共场所的管理者、经营者,务必于2月11日晚11:00前完成全部注册并将“入、出”两个二维码张贴完毕,同时安排落实进出人员扫码管理。(通讯员 董文静 罗金灿 穆航涛)

又讯 云县爱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云南抗疫情”出入二维码扫码注册登记工作,通告发布当日,迅速组织人员连夜对村(社区)、辖区单位、超市、宾馆酒店、药店、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门店、药店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宣传,指导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注册登记、迅速建立入出扫码制度。

截至2月11日晚,爱华镇33个村(社区)、卫生室以及城区101个单位及公共场所管理者、经营业主均在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督促下通过微信搜索下载“云南抗疫情”扫码程序,按提示要求,生成并打印二维码,张贴于本单位出入口的显著位置,派专人引导、监督出入人员扫码。(通讯员 李珍艳)

又讯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简乡利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的便捷优势,在辖区办公场所、集贸市场、商铺、学校、村组等布置“云南抗疫情”扫码点170个,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扫码。对不配合扫码的,将拒绝其出入;对强行出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通讯员 许婷瑛 穆志平)

又讯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

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推广应用的相关文件精神,熟悉操作使用方法,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在进出各类公共场所时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扫码登记。安排专人作为“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场所管理操作员,以机构名称注册登记生成二维码,在办公区出入口张贴,并做好监督扫码登记工作。目前,全体干部职工及办事人员均主动配合,进行扫码登记。 (通讯员 谢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