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不误农时春耕忙

2020年02月13日12:38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不误农时春耕忙

临沧市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做到两不误、同推进。目前,已就位化肥1.46万吨、农药667吨、农膜1656吨、“两杂”种子2288吨、常规良种511吨,春耕备耕农资总体就位充足,能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临沧市在统筹安排好年度计划、产业结构和生产布局的基础上,坚持“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在农业生产方面扎实抓好小春田间管理,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供应、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抓好各项科技措施落实,继续组织实施好省级科技增粮项目,示范带动全市良种推广350万亩、晚秋种植55万亩、测土配方施肥430万亩、病虫害综合防治500万亩次、田间套种320万亩、水稻机械化种植0.5万亩。目前,各县(区)正按照计划任务积极制定技术方案,做好地块落实、物资储备、群众组织发动、土地备耕、育苗、育秧和技术培训等工作。认真落实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良种推广、地膜覆盖、间套种、测土配方施肥等增粮措施,及时制定方案,及时落实地块,抓培训、办样板,确保计划任务的完成。加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开展好大春生产农用物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大春农业生产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为确保春耕生产不受影响,市农业农村局正在有序组织全市农产品企业、种养殖户稳产保供应,支持企业做好一线生产人员、运输车辆人员的自我防控工作。目前组织3个疫情防治、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给调研组,深入8县(区)督促指导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阮海燕 杨振宇 高继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