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2020年02月12日15: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勤春来早,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永泉村的田地里,已有不少农民开始在自家地里平田整地。农时不等人,虽然是抗疫时期,距离春耕也还有一段时间,但各乡镇农民已经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始谋划备春耕,早早着手今年的种植计划。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临翔区农业部门也在着手做着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供应准备。尤其是积极与公安交警等行业部门协调联动,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农资进村进店,满足需求。此外,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临翔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开展农资市场巡查,确保农资市场的规范经营、合法经营,为全区春耕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区共调入种子246.49吨,包含玉米、水稻等共50个品种,种子品种丰富,数量充足,价格较去年相比持平。储备农药量55.275吨,储备肥料21751吨,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能完全满足全区春耕生产需求。

当前,也正是油菜盛花期,更是油菜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油菜是临翔区的重要农作物,总面积6.71万亩,是圈内、博尚等乡镇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临翔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油菜田间地头对油菜长势进行实地查看,及时与农户联系加强对油菜生产的管理指导,切实确保获得增产增收。目前,临翔区6.71万亩油菜生产区的生产管理正常有序,油菜长势良好,有望获得高产。(王立清、字德华)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