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用好问责利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2020年01月14日15:07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用好问责利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临沧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用好问责利器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见效。

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责在肩,把督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重要任务,主动对准表、聚好焦,抓本级、带下级,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签字背书,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切实形成上下“一盘棋”的格局。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树立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正确导向,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紧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党的“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对照整改、提升工作质效的责任链条。

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函询整改、组织处理等方式追究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或者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去年,全市共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176个,问责党组织21个,问责党员干部219人,党纪政务处分105人次,持续释放“有责必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陈伟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