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公安机关集体和个人获多项荣誉

2020年01月09日15: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表彰大理州2019年“最美家庭”、大理州“三八红旗手”和大理州“三八红旗集体”。大理州看守所荣获大理州“三八红旗集体”、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杨琳梅家庭荣获大理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受到了表彰奖励。

大理州看守所是负责关押全州女性犯罪嫌疑人的看守所。女性工作人员达17人,占68%,所领导3人中有一名副所长为女性。2019年以来,大理州看守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四句话”总要求,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全体民警树立忠诚意识,紧紧围绕大理州公安局党委部署实施的“1997”工作思路,以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重点,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为重心,以确保安全为核心,结合看守所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拼搏进取,充分发挥女民警、女辅警的作用,创一流业绩,尽展巾帼风采,始终坚持严格落实各项科学、文明管理规定,确保了“羁押零超期、事故零指数、执法零过错、民警零违纪”工作目标,实现了连续25年监所安全无事故。因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11月被大理州公安局党委记集体三等功。

大理州公安机关大力培树宣传实践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女民警在生活、家庭和工作中的作用。

百善孝为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杨琳梅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以勤奋好学、尊老爱幼、书香友善、和睦孝顺作为家庭传承的家风。杨琳梅家庭家风突出一个“孝”字。杨琳梅爷爷奶奶生于二十世纪初,从她记事起,爷爷奶奶虽年老多病,但总是帮着照看她和弟弟,爸爸妈妈也很孝顺,从不吵架拌嘴,一家人其乐融融。杨琳梅和弟弟的家庭被大理市人民政府评为“五好家庭”。四代人用一个世纪的时间诠释了一个“孝”字,用真真实实的家事演绎了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的家风故事。

同时,云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荣获大理州巾帼文明岗,祥云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王德明家庭、宾川县公安局民警徐蕾家庭、弥渡县公安局民警王春兰家庭也荣获大理州“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杨春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