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促养殖 保供给”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在线课堂

2020年05月07日16: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畜禽养殖业的影响,确保畜禽肉类、蛋类安全供给,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 “战疫情 促养殖 保供给”系列畜牧科技线上短视频开讲,供养殖场、养殖户和广大农民朋友学习。

点击观看视频《养好云上黑山羊 确保肉羊养殖增产增收

主讲人:邵庆勇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草食家畜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试验站站长、云南省肉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云南农业科技十大青年标兵、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常务理事、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专家顾问团牛羊产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43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培育的“云上黑山羊”新品种获国家审定,研发的羊胚胎移植快繁技术辐射应用到全国16个省市,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冷冻保存了7个地方品种羊种质资源,集成示范产业提质增效技术20余项,服务养殖企业(合作社)36个,构建了肉羊养殖模式2个,培训农技人员和农民2万余人。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发表论文126篇,获授权专利14项,参编专著4本,制定地方标准7项。积极参与产业扶贫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以解决产业问题为己任,以把“成果留在百姓家、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宗旨,为云南肉羊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撑。

点击观看视频《如何科学防控禽流感》

主讲人: 张刚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养禽与禽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在养禽与禽病防治领域里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参与了多次云南养禽业的重大疫病的抗病斗争,为云南省养禽业疾病防治方面做出了较为重要的贡献;同时特别在服务产业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多年来任云南省家禽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在培养人才、服务企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推动云南养禽业从初级、小散、落后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变革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目前,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课题,主持无量山乌骨鸡种鸡场禽白血病和沙门氏菌净化技术集成及示范。

点击观看视频《做好猪病防控 保障生猪养殖》

主讲人:宋建领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云南省热带亚热带动物病毒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第三届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省委联系专家、省万人计划“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子专题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先后获得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SCI收录2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主编《鹅病的预防与治疗》1本,参编《肉鸡饲养新技术》1本,参加编写云南省农函大内部教材3本。

(责编:李发兴、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