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快来云南景谷茶山摘下一片“春天”

2023年03月1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春来茶山满眼绿,三月的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民乐镇茶山绿意盎然,茶农忙碌的身影点缀其中,虫鸣鸟歌,茶香弥漫,风景如画。

采摘茶叶。

采摘茶叶。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茶色沁人春意浓,漫步蜿蜒茶山中,无边无际的绿意翻涌而来,日出时一层淡淡的雾气弥漫在四周,绿色多了些柔和;当夕阳余晖慵懒地洒在茶山大地,绿色又多了些活泼。

茶室看茶山风景。

茶室看茶山风景。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上山顶登高远望,白云茫茫一片连绵数里,民乐集镇之美尽收眼底。房屋错落有致,车辆来来往往,没有都市繁华喧嚣,只留下小镇的静谧与淳朴。如果感到累了,到山脚下的茶室小憩,慢品一杯白茶清香,在清新的绿和醉人的茶香里,慢赏春日好时光。

茶叶茶花。

茶叶、茶花。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不入茶园怎知春日几许?趁着天气晴好,快来景谷县民乐镇遇见绿色山海,邂逅春日之美。 (杨丽娜、李妍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