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水库建设史上最大投资项目获批

2023年03月14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水库建设史上最大投资项目获批

日前,估算总投资达55.38亿元的桃源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立项。这是云南省水库建设历史上最大投资项目。

桃源水库位于大理州黑惠江一级支流桃源河上游,最大坝高68米,水库总库容1.12亿立方米,属于大二型水库工程,估算总投资55.38亿元。水库建成后,可增加洱海清水入湖量,对维护和改善洱海区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桃源水库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云南省洱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规划》提出的主要调剂补水工程之一,同时还列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计划。围绕尽早开工的目标任务,省发展改革委依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机制,实行“周调度、旬会商、月通报”工作制度,加快推进用地选址意见、移民安置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会同大理州开展资金筹措方案的研究。

近年来,云南省水利投资成为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增长新亮点,2022年水利投资首次迈上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4.7%,增速居全国前列,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兴水润滇”工程的决策部署,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思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100件重点水网工程,为全省水利投资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廖兴阳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