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予波在与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拼搏实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3年03月14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拼搏实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月12日晚,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与在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四个必须”,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踔厉奋发,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予波逐一点评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文山、普洱、大理、德宏、丽江、怒江、迪庆、临沧等14个州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做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元台阶、发展位次向前进的大目标,对照各地既定目标任务,加强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的旬监测、月调度、季盘点,持续巩固拓展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态势好、全年交硬账。要及时分析形势、深入研究问题,既看到有利条件和重大机遇,也深入研究应对“三重压力”、能源供需形势变化、产业基础薄弱、原材料价格波动等的有效措施,把难点堵点一个个破解掉,把工作任务一步步往前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切实担当实干、切实抓好落实,树牢抓发展的主角意识、主体意识,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增强主观能动性,踏踏实实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市场主体倍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房地产市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领域风险,守好底线、不踩红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刘非、岳修虎出席。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