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征程奏响履职奋进“春之曲”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返昆侧记

刘怡
2023年03月1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伴随着乍暖还寒的春风,3月12日,在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后,出席会议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返回昆明。

在7天半的会期中,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提案122件。会议期间,委员们还积极宣传推介云南,讲好云南发展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走下飞机,委员们心潮澎湃、满怀信心。

“这是一个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首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政协副主席韦昌十分激动和自豪,她表示,此次参会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韦昌的话语,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是我对这次大会的深切感受。”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云南省普洱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玮表示,会上委员们提高质量的提案,讲有建设性的意见,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真实的写照。

“这次两会开得非常成功、令人振奋。”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杨向群表示,自己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会落幕,征程再启,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履职、抓落实。

“这次大会有许多关键词,比如乡村振兴、青年就业等,我们在回来的飞机上依然在热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水紫陶烧制技艺云南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田静计划之后继续把会议中的关键词践行在未来的工作中,帮助更多青年通过参与非遗技艺的传承与保护实现就业创业,让非物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也为文旅融合提供更多的亮点。

作为一名95后的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钰尼文化艺术传承中心校长,同时也是哈尼古歌四季调传承人的杨钰尼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回到岗位后将提升自身能力,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坚持组织参与送艺下乡、社区服务、走访群众和公益培养艺术人才等活动,通过美育进校园、歌舞进校园、非遗传承进校园等方式传播正能量,培育有强健体魄、健康心理、有正确价值观和昂扬精神的栋梁之材。

“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城区第四小学校校长龚健梅有着明确的目标,她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持续发力,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里。

“把会议的精神传递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间,让大家坚定发展信心。”

“未来切实做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天,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将带着两会精神奔赴各自不同的岗位,笃行实干、积极履职,在迈向新征程的路上,奏响一曲催人奋进的“春之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