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议案点击】加快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示范区

2023年03月13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示范区

  云南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和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多年来,云南把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生物多样性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先后颁布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等系列规划计划,还成立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院、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云南省代表团提出,基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深入扎实的工作基础,加快把云南打造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示范区。这不仅有助于探索推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更有助于带动提升我国生物多样性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云南省代表团建议,从国家战略规划层面明确支持加快把云南打造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示范区,从国家政策及资金方面给予云南倾斜支持,加快创建亚洲象、哀牢山、香格里拉、高黎贡山等国家公园,推动云南深化生物安全跨省跨境合作、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打造生物产业强省。(记者 李正雄)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