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红外相机哀牢山拍到疑似怀孕黑熊活动画面

2022年09月1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南普洱景东境内,中国科学院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的工作人员整理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时,发现红外相机首次在野外拍摄到了疑似怀孕黑熊的视频。

疑似怀孕黑熊活动画面。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红外相机拍摄)

视频中,一头体型壮硕的黑熊正在一条小溪边悠闲觅食,当它转身背对镜头走过时,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到其腹部十分肥大。中国科学院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副站长鲁志云说:“这只熊肚子很大,根据经验看,它应该是一只怀孕的黑熊,且快要生产了。”

疑似怀孕黑熊活动画面。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红外相机拍摄)

除了这头疑似怀孕母熊,此次回收的红外相机还在不同位置拍到多头黑熊的视频。据了解,黑熊别名亚洲黑熊、狗熊等,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哀牢山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黑熊种群数量逐年上升。(何有刚、周跃忠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