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滇指导工作

2022年09月18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9月14日至17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到云南省指导工作。

在滇期间,工作组组长、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先后召开工作对接会、联合办公会、反馈意见会等,与云南省进行工作交流,并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和服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会见工作组一行,并交换工作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有关工作会议并讲话。

唐仁健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第三批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落地见效,重点就地方落实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等情况,开展督导和服务,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从实地督导情况看,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经济大盘工作,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有力、成效明显,重大项目谋划早准备足进度快,帮扶市场主体有力度有温度,产业发展提质加速,城乡居民就业增收平稳向好,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后劲。希望云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健全稳经济工作机制,盯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小微企业设备设施更新改造、稳定房地产市场等方面工作,着力打通堵点卡点、加快政策落实,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回稳向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组将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督导和服务并重,一盯到底、紧抓不放,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

王予波代表云南省,对工作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云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出台实施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和三年行动计划,难中求进、稳中求进、干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蓄能进位。工作组此次督导指导,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支持和关心厚爱,是对我们稳住经济大盘的把脉问诊和有力鞭策。工作组反馈的意见有肯定、有帮助、有指导、有要求,为我们更好厘清了当前经济工作思路和对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此次督导服务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列出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拿出态度、拿出措施、拿出斗志,认真抓好落实、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抓工业强产业,抓主体保就业,抓消费稳外贸,抓督导强服务,拼搏实干答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和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连日来,工作组聚焦稳经济主题,围绕重大项目、市场民生、资源能源、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云南省10个州市23个县市区,以现场督导、座谈对接、实地走访、线上线下调度等形式深入细致了解情况问题,组织开展联合办公、政策协调、现场服务,在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用、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协调解决一系列实际困难,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有力指导帮助。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云南省刘非、任军号、和良辉、张治礼、杨斌、王浩、孙灿出席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