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

"管护"让植物越冬有保障 城市"颜值"增色彩

2022年12月08日14:14 |
小字号

“今天开车路过版筑翠园小区,看到这一片银杏树很有氛围便停下车来驻足拍照”,市民吴女士说道。每年冬天,金黄的银杏树与高大细密的水杉树完成翠绿、橘红的渐变,共同形成冬日独特的道路景观,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赏、打卡留念,也为市民提供了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昆明市五华区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逐步形成以蓝花楹、银杏、梅花、水杉等为主的规模性景观绿化,装点了昆明春夏秋冬的城市风貌,营造了色彩丰富、美丽和谐的人居环境。

“三分种、七分管”,绿化养护是景观保持生机活力的重点所在。为确保植物安全越冬,五华区有序推进秋冬绿化养护工作。据五华区绿化处园林绿化科科长史锡九介绍,五华区每年秋冬季都要开展行道树涂白、包裹植物树干、病虫害防治、抗旱保苗等工作,帮助植物顺利从冬季过渡到春季,并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虫害。

树木涂白是冬季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点任务。近期,五华区绿化处已基本完成对全区88000余株的行道树涂白工作。“每年冬季我们都会为全区行道树涂白,一方面是为了防虫,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树木的抗冻能力,同时还能利用白色的反光作用,增加夜间行车安全”,史锡九介绍道。

“我们于11月底完成了位于地台寺至学府路口的建设路路段上161颗水杉树的涂白工作,目前水杉树也处于最佳观赏期”。高大笔直的水杉树林立建设路两侧,树干涂白后,既保证植物能够顺利越冬,又增加了道路的美观性。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冬季绿化养护工作力度,不仅能够提升辖区整体形象和城市品位,也能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园林绿化空间和宜居的生活环境。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全力做好园林绿化管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和良好环境的期盼。(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杨淼茹 余音瑶 姚鸿杰 窦体乐)

来源 :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