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滇中税务

滇中税务:缓缴政策再发力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12月0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阶段性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的决策部署,持续发挥社会保险费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方面的作用,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快速响应,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宣传,推动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助企纾困解难题。

“在税务人员的精心辅导下,我们缓缴了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和工伤保险,虽说6万多缓缴金额不大,但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企业资金压力,有了税务部门的助力,我们对明年开春新项目的实施有了很大信心,为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云南某建材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说道。

据了解,云南某建材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工地提供石材,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项目停工,回款慢,10月前夕有了一点回款,11月项目再次停工,企业经营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当地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及时梳理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对生产经营遇到特殊困难行业进行精准支持帮扶,“面对面、一对一”讲解缓缴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样受益的还有昆明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营装卸搬运的地面服务企业,随着航班减少,业务量也急剧下降。“前期我们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随着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一出,我们企业66名员工享受了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和工伤保险缓缴,缓缴金额近34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压力。”

为方便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对接社会保障局,以周到服务为前提,对口精准开展前期筹备工作,走通缓缴流程。采取“以点对面+个性化辅导精准宣传”的方式,靶向定位受益企业,“点对点”推送政策,做好后续政策跟踪服务,打通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滇中新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全力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苏春琳)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