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

2022年11月1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财务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物朱刚在部门上教授编程知识。官怡摄
财务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物朱刚在部门上教授编程知识。官怡摄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大力推动数字化与财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云南电网公司会计信息质量提升注入强大“数字动力”。

据了解,曲靖供电局通过开展“数智化”创新活动,形成了立足岗位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目前自主研发成功多个实用性强的VBA程序,有效提升了财务数据分析和稽查效率,并延伸开发“管理者数据”展示窗口,促进了业务间的深度融合。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工程项目财务数据分析程序。该程序通过建立项目账务数据异常规则库,能快速查询项目异常情况,穿透列示跨年账务明细,秒级锁定账务异常凭证,有效解决了人工校核耗时长、准确率低的问题。此外,该程序还结合项目部门管理需求,将项目全生命周期关键管控信息进行整合,以区域、项目类型进行分类,利用饼图、折现图等工具,建立起工程数据指标可视化展示界面,为项目部门决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曲靖供电局研发的科目对象异常核查工具则嵌入了十多项稽核规则,可自动校核科目汇总表、对象汇总表、主辅查询、业务分类查询等账务数据是否存在异常,“一键式”展示质量稽核结果,弥补了会计科目“主人”查找问题点多面散的不足。

据悉,通过以上两个程序的运用,在曲靖供电局每年可节省约1300个工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官怡、冯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