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迈进

2022年11月14日08:1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迈进

  11月12日,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迈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的重要工作,是边境群众认可和欢迎的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新引擎。各地各部门要一以贯之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主动作为,压紧压实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工作责任。在原有的规划任务指标基础上,重点在深入推进产业富村、生态美村、文化睦村和治理兴村、开放带村、守边稳村等方面发力,稳步推进我省边境地区现代化进程,全力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向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迈进,不断满足边境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2022年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重点工作中,累计建成自然村硬化路1090公里,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农村供水工程288处,电网供电可靠率达100%。374个沿边行政村(社区)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公共服务明显提升,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达到96%。(李寿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