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市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4日08:2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1月13日,记者从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后,昆明市立即行动,研究优化调整当前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1月12日晚,昆明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根据新的工作要求,昆明市在疫情处置中,将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风险区域划定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不再划分中风险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同时,从11月12日起,对密切接触者和入境人员,实施“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对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者仍实行集中隔离。对11月11日前已在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正在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通知》精神,及时分类进行风险研判,对符合条件的解除管控措施。

  昆明市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