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大咖云集 五位院士出席在云南腾冲的这场论坛

2022年11月1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刘正凡摄
论坛现场。刘正凡摄

人民网保山11月14日电 (记者程浩)11月13日,腾冲科学家论坛系列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胡瑞忠五位院士一行莅临腾冲,开展以“聚焦关键矿产资源 服务双碳战略”为主旨的“院士讲坛”。来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设计院、保山市委政府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

腾冲市委相关领导表示,朱日祥院士一行秉持科学精神,深入边疆、来到腾冲,是为腾冲科学家论坛先行预热。通过院士专家学者亲临腾冲“把脉会诊”“解惑授业”,必将对腾冲打造具有特色的全产业链,实现矿产资源利用最大化,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必将为云南省、保山市和腾冲市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在“院士讲坛”主旨演讲中,朱日祥、胡瑞忠两位院士分别以“地球系统与双碳思考”“关键矿产研究展望——兼论云南若干关键矿产”为题,紧扣“聚焦关键矿产资源 服务双碳战略”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朱日祥院士从地球系统基本内涵、未来“双碳”战略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阐述了地球系统与“双碳”的紧密联系。胡瑞忠院士从关键矿产概况、主要科学问题、预期重要突破三个方面对全世界、全国、云南以及保山、腾冲矿产资源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论坛互动环节中,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胡瑞忠五位院士及主持人详细解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立意高远、信息量大,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是对关键矿产资源、“双碳”发展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