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曲靖

曲靖师宗:“全科网格”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2年10月14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漾月街道西华社区不断创新治理模式,实现城市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智慧化赋能的管理机制,探索实施“全科网格”多元共治新模式,实现“一网运行、一员多用、全域覆盖”,让小网格展现社区治理大作为。

西华社区流动人口多,存在居民结构复杂、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对此,西华社区着力推动网格治理由简单粗放向精细精准转变,优化网格设置,细化网格单位,将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整合为一个“全科网格”。

“西华社区根据治理半径、人口密度有效划分为37个网格,并按照‘一格一员’标准选优配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全面提升网格员队伍战斗力,推动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效能型网格治理模式。”西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恒良说道。

针对网格员无法调解的矛盾纠纷等问题,通过“平安曲靖”APP及时上报到集综合治理、矛盾纠纷、自查自处、群防群治等数据一体的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管理平台,社区及时分析研判并妥善处置。

接下来,西华社区将充分发挥好网格联动机制,努力构建体系合理、职责明确、服务有效的网格治理体系,真正把精细网格治理打造成为基层治理的前沿阵地。(袁丽、窦盛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