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专项巡视巡察开发区通报及反馈工作集中开展

2022年10月14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专项巡视巡察开发区通报及反馈工作集中开展

  近日,根据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全省集中开展了专项巡视巡察开发区通报及反馈工作。

  巡视巡察组分别向开发区所在州(市)、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专项巡视巡察情况,向相关开发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专项巡视巡察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主持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专项巡视巡察开发区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反馈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巡视巡察组向开发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巡察意见,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巡察开发区所在州(市)、县(市、区)党政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并对整改提具体要求,被巡视巡察开发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指出,全省各地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统筹推进开发区建设、优化政策供给、推动发展要素集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各级开发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在稳住全省经济发展基本盘、扩大投资、稳岗就业、开放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专项巡视巡察中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发现问题,巡视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巡视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反馈会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开发区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开发区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专项巡视巡察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职能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协同联动整改;被巡视巡察开发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开展“地毯式”整改;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在抓好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云巡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