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资产盘活工作推进会议强调依法依规务实高效盘活存量资产

2022年10月14日17:10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依规务实高效盘活存量资产

10月12日,保山市召开全市资产盘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面依法依规、务实高效盘活存量资产,坚决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我们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工作理念,统筹全局与一域、发展与安全、当下与长远,把盘活资产与防范化解风险、稳住经济大盘、形成良性循环有机结合起来,高位推动、协调联动、迅速行动,打出“组合拳”,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盘活存量资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推进难度大,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发力,全面摸清底数;要坚持能有先用、不用可盘、不售可租、能融则融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多措并举、规范有序加快盘活处置存量资产资源,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联动,建强工作专班,集中人力物力,倒排时间节点,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资产一个资产盘活,抓点成典、推典成景,形成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化解债务风险这两篇大文章,关键要落在“干”字上。要抓好学习,切实从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中学出项目、学出资金、学出办法、学出能力、学出水平。要扛牢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靠前抓,做到提前预判、积极应对、精准发力。要做到政府、银行、企业同向发力,相互补台,凝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合力。

市级领导杜春强、段忠华、范喜、项贤春、张云怡、赵南方、成德君、高康出席会议。(李活顺)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