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举行

2022年08月27日12:23 |
小字号

8月26日,昆明市五华区召开了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为精简会议、提高效率,同时召开了全区“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江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部分区委委员辞职和递补事宜。区委书记陈江作了讲话,总结“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经济基本盘更为稳固。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深化经济分析研判,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有力有效。

持续创优整体环境,发展软实力更加彰显。坚持把环境作为发展软实力,全面提升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和社会环境质量,五华更加宜商宜居宜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人民获得感更可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持续提升五华幸福指数,稳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教育教学质量巩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有序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发展更有保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效能大竞赛为着力点,夯基固本、选贤任能、监督执纪,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扎实转作风、强效能,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建队伍、聚人才,从严抓监管、重执纪。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凝共识聚合力,在锚定方向中加压奋进;坚持结果导向,比作为赛实绩,在进位争先中稳进提质;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寻不足,在时刻警醒中奋起赶超。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质。

要科学研判、把握机遇,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落地见效;越是转型关口,越要抓住政策叠加机遇,协同发力稳住发展大局;越是竞争激烈,越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五华区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加快产业“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打造数字五华、人文五华、商贸五华、宜居五华,构筑区域竞争核心优势。

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兴产业为核心,重点打造“大科创、大健康、大商贸、大文旅”四大产业;以优生态为重点,全面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绿美城乡建设、公园城市建设、人文环境提升”四大工程;以增福祉为目的,大力开展“教育医疗再提质、城市建管再提高、社会治理再提效、安全稳定再提升”四大行动;以强党建为引领,切实增强“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凝聚合力”四大意识;以促落实为抓手,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四大重点。

会议分组讨论了陈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及总结“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昆明市五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

陈江同志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顶压奋进、攻坚克难,奋力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围绕当前形势和任务讲问题、谈对策、提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路径、提振了信心。会议凝聚了与会同志的集体智慧,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一往无前勇争先”的实干目标,提高“只为成功找方法”的实干能力,倡导“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品格,营造“风清气正好扬帆”的实干环境。要上紧思想发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用我们的“放心不下”,让人民和组织“放得下心”,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专题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竞赛考核情况。会议颁发了项目大竞赛、招商引资大竞赛、营商环境大竞赛“红黑榜”。会议召开前,全体参会干部集中观看了“当好排头兵·五华在争先”大竞赛活动“晒成绩”展板。(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郝大维 崔志超)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