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2年08月2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27日电 (刘怡)8月26日,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全面建设现场动员大会在昆明、大理、楚雄、玉溪、红河五地同步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滇中引水二期工程的进军号。

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全面建设现场动员大会现场。(谢静 摄)

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全面建设现场动员大会现场。谢静摄

云南省水利厅、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昆明市政府,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及中铁开投等在昆明主会场参加会议,大理、楚雄、玉溪、红河各州(市)政府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动员会上,云南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指出,滇中引水二期工程作为云南省年内开工投资最大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聚力实现“兴水润滇”、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和拉动全省水利投资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对稳定全省经济大盘和保障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参建各方必须充分认识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全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既定计划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一期、二期工程同步实施、同步建设、同步发挥效益。

据悉,滇中引水二期工程是滇中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一期干线水源输往各受水区的关键工程。二期工程线路总长1883公里,共布置各级干支线线路170条,涉及新建扩建调蓄水库5座,泵站55座,直接供水范围面积达2.88万平方公里,涉及6州(市)36个县(市、区),供水水厂112座,穿跨铁路、公路、天然气管道等工程的交叉760余处。二期工程总工期70个月,工程总投资约440亿元,滇中引水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引调34亿立方米优质水,惠及国土面积3.7万平方公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