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红河

云南开远警方“百日行动”结硕果【2】

2022年08月13日11: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开远警方以“网、针、线”三点工作法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开远警方以“网、针、线”三点工作法维护社会治安环境。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公安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增强各警种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总结出“网、针、线”三点工作法,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环境。

工作中,将每日警情数据收集汇总,结合警情类型、多发地点、高发时段、路段对比娱乐场所、烧烤夜市、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掌握城区巡防重点,以点、线、面的巡逻方式,实时调整警车停靠点、警力必巡线和核查重点面。切实落实“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要求,精准织好城区巡逻防控网。

同时,将警力分散到平安小站、街巷、人员密集场所,以站点、车组、巡逻队的模式将城区分块管控,做到无警时能巡防,有警时快出警,有困难勤帮助,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开远警方始终以更好职业形象、更专业现场处置、更热情服务向全市人民展现人民警察形象。在110接处警、治安巡逻、护学岗、平安小站等工作中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拉近与群众距离,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破各类案件1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0余起,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19只,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生兰花11株,救助群众90起64人。(朱嬿霖、杨思江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