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部署抢抓时机全力掀起水利工程施工热潮

2022年08月13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抢抓时机全力掀起水利工程施工热潮

近日,云南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汛末汛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住汛末汛后水利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在严控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掀起2022年下半年工程建设热潮,为圆满完成年度水利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提供支撑。

通知要求各州(市)水利(水务)局要针对在建项目分类逐库制定汛末汛后工程推进计划,抢抓汛末汛后水利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及早谋划,细化落实工程建设措施,咬定节点任务不放松,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新开工项目要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用地、林地等手续,为主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基础。各州(市)水利(水务)局要重点针对在建水利工程各主要参建单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重点排查整治。落实各参建单位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管控,为汛末汛后大坝等水利工程建设提供坚定保障。

通知强调,汛期施工需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含有危险性较大工程水利建设项目的安全管控,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和处罚力度,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各州(市)水利(水务)局要紧盯重点项目,充分利用好汛期能集中精力推进前期工作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工程审批程序,及时消除开工制约因素,创新建设管理模式,优化招标模式,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开工建设。(记者 王淑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