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昆阳街道全力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2022年03月0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开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硬、两战赢”,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持续加强各项举措,保障春节后企业安全有序开工,助力实现经济开门稳、开门好。

昆明晋宁昆阳街道全力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定位准 对企业开展精准指导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迅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昆阳街道办事处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帮扶,指导企业做好“安全复工方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贯彻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上门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推动辖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另一方面,通过采取“大数据+铁脚板”的方式,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底数清、措施实。

特色明 形成全方位宣传优势     

充分利用微信群、安全宣传栏、黑板报、电话、短信、大喇叭、入企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典型事故案例和执法案件警示宣传力度,营造“不安全不复工”的浓厚氛围。

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好“第一场安全生产会”、讲好“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切实唤醒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收假收心、安心工作。

针对工作人员陆续回到岗位的情况,督促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员工做好岗前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安全员专题培训2期,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1600本,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安全生产宣传音频845余次。

会议现场。

标准高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紧盯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防范设施、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预案等,坚决杜绝企业盲目复工、带病复工。

重点对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特种行业是否持有效证件上岗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晋宁区昆阳街道形成4个督查组,共检查企业42家,专家排查14家,联合执法检查6家,检查出隐患120余条,限期整改11家。 

下一步,晋宁区昆阳街道将持续深化企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执法力度,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和肖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