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曲靖罗平:“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2年03月05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当天上午,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普及公众爱耳护耳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现场。

“老人家,你耳朵听不清多长时间了,耳朵叫(耳鸣)吗,像什么声音?”“你家小孩耳朵怎么啦……”在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查耳聋疾病、耳朵清理、测量血压,指导助听器、人工耳蜗等辅具的正确使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

“医生,小孩的耳朵应该怎么清理?”“经常采耳对听力有影响吗?”群众反映自身伴有耳鸣、间断性耳聋等症状,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病因及预防措施,嘱咐他们定期去医院检查耳朵,现场互动频频。同时还对日常生活中错误的用耳习惯进行纠正,传递正确的护耳知识。据悉,活动现场共有100余人接受耳鼻咽喉医务人员义诊检查,200余人聆听问题解答,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余份。

活动现场。

“耳聋、耳鸣、眩晕在中老年人群中是常见的症状,多因长期接触噪音、耳部化脓感染未及时治疗、接触耳毒性药物、外伤及遗传等因素导致。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注意远离噪声、安全用药、避免耳朵受损伤及感染、发现耳部不适及听力问题及时检查、及早诊断及治疗,很多耳聋是可以避免及预防的。”罗平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李来坤介绍说,要尽量避免各种噪音,不要长期戴耳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耳毒性药物的使用,提高保护双耳的意识。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群众爱耳护耳的意识。同时,也有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唤起群众关注听力健康,提高听障人群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李忠桥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