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红塔区:13年“土路”换新颜

2022年02月1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研和街道集镇研平路、欣裕路道路工程建设项目近日建成通车,研和街道集镇道路“最后一公里”被打通,困扰群众出行13年的“土路”换新颜。

新修好的研平路上,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畅行无阻。马云龙摄

2月10日上午,行人、车辆在建成通车的研平路、欣裕路上畅行无阻。曾经破旧、脏乱、堆满杂物,老百姓提起来就直摇头的“烂路”,已经变成了宽敞、平整、人人爱走的新路。

“我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修路之前一点都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进出踩在满是泥的路上,弄得家里都是泥,天晴灰尘又很大,现在路修好了,宽敞、整洁,出行也很方便。”家住研平路旁边的巢美珍高兴地说。

据介绍,欣裕路和研平路是研和街道集镇的主要干道,由于历史原因,从2007年到2021年的13年时间内,两条道路的硬化迟迟未进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破旧脏乱的道路不仅给周边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影响了集镇面貌,制约了集镇的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环卫工人正在对新修道路进行保洁。马云龙摄

经多方协调,研和街道于2021年5月重新启动研平路、欣裕路道路工程建设项目,于2022年1月29日主体项目完工正式通车。建设完成的研平路全长约395米、宽33米,欣裕路全长约380米、宽36米,困扰群众13年的出行问题彻底解决,也打破了研和街道集镇中心的发展瓶颈。

下一步,研和街道将进一步优化集镇空间布局,提升集镇形象,带动辖区居民共建美好研和。(合思捷、郭雨晨、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