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大理祥云

大理祥云依托交通优势做强现代物流业

2022年02月07日11:26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祥云依托交通优势做强现代物流业

近年来,大理州祥云县以“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服务国际港、产城融合新型城市”为目标,抓好既有广大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工程、祥云高铁站改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探索“产业为基、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径,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逐步实现了“大物流、大产业、大发展”的现代物流业发展新格局。

祥云县位于泛亚铁路西线和中线的交汇处,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为发展现代物流业、在区域经济合作中增强自身竞争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通过近几年来的发展,目前全县有物流企业61家,其中具备运输资质的物流企业34家,主要开展以煤炭、矿石、建材、粮食、糖、烟叶、高原特色农产品等大宗散杂货物为主的货物仓储、货运代理、转运配送、集装箱运输、物流信息服务等业务。通过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祥云能投国际物流、大理州紫辰物流、祥云金叶物流、方达滇西物流、林发物流等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发展较为成熟的物流企业,形成了“东融、西承、北联、南贯”的区域协调发展体系,推动现代物流业勃勃发展,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陈应国)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