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铁路加强返程客流运输组织

2022年02月06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2月5日通报,春节假期临近尾声,云南铁路迎来返程客流,2月4日,云南铁路发送旅客14.6万人次。为保旅客健康安全返程,昆明局集团统筹运输组织与疫情防控,2月5日,昆明局集团共开行旅客列车184.5对。

2月4日,云南曲靖火车站站台上,工作人员在核对旅客车票信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在中老铁路西双版纳站,铁路部门通过广播加大防疫宣传频次,在站内醒目位置增加防疫提示标识。

昆明、昆明南等车站全面启用疫情防控智能闸机设备,实现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同步完成,有效减少旅客进出站排队等候时间,提高进出站效率。

此外,昆明局集团还联合地方防疫部门,在部分具备条件的车站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旅客检测。接下来,昆明局集团将根据旅客需求和售票情况,开行旅客列车,提供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旅客顺利返程的运力。(记者 丁怡全)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