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创造中国冬奥会越野滑雪历史最好成绩

云南选手刘荣胜实现突破

2022年02月07日08: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选手刘荣胜实现突破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赛在张家口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开赛,云南省两位小将刘荣胜和陈德根首次登上冬奥舞台。经过艰苦比拼,刘荣胜以1小时24分59秒6的成绩排名第38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冬奥会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陈德根排名第59位。

此次中国越野滑雪队实现满额参赛,共有刘荣胜、陈德根、尚金财和哈得斯·巴德里汗4名男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赛前每个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刘荣胜和陈德根完全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专心备战。

越野滑雪“双追逐”是单人完成的比赛项目,“双”指的是在比赛中需要完成的两种滑雪动作——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参赛选手出发后先使用传统技术滑15公里,之后换上自由式滑雪板,再使用自由技术滑15公里。该项目不仅挑战选手的体能,也非常考验选手两种技术的均衡实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70名选手参赛,赛道单圈距离为3.75公里,运动员需要滑行8圈。开赛后,前15公里传统技术滑行,俄奥队的博利舒诺夫和芬兰队的尼斯卡宁一直不相上下,两人从5公里后逐渐甩开其他选手领先。前15公里结束时尼斯卡宁排在首位,博利舒诺夫紧随其后。中国队在前15公里成绩最好的是尚金财,排在第31位,刘荣胜和巴德里汗分别排在第33位和第37位。

进入自由技术滑行,博利舒诺夫的优势开始凸显,很快就超越了尼斯卡宁独自领先,另一位俄奥队选手斯皮佐夫也追赶上尼斯卡宁并实现超越。最终,博利舒诺夫以1小时16分09秒8获得冠军,斯皮佐夫和尼斯卡宁分获第二、三名。刘荣胜以1小时24分59秒6获得第38名,尚金财排名第49位,陈德根排名第59位。(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