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两小将首登越野滑雪赛场

2022年02月06日08:3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云南选手陈德根、刘荣胜将于15时亮相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参加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

本届冬奥会,越野滑雪赛将在10个比赛日中决出12枚金牌,是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比赛项目之一。越野滑雪男子追逐比赛路线分上坡、下坡和平地,各约占全程比赛的三分之一。比赛时抽签决定道次,所有运动员列队同时出发,需在一场比赛中结合传统技术和自由技术两种越野滑雪技术进行,比赛时在中途站点停下将传统式装备换为自由式装备时,计时器不会停止计时,尤其考验运动员的技术转换能力和熟练掌握能力。

越野滑雪项目为备战北京冬奥会,通过跨界跨项选拔运动员,吸收了来自新疆、西藏和云南等14个省(区、市)运动员参赛。教练组则是“中西合璧”,从德国和俄罗斯邀请技术团队负责讲解规则和执裁情况,来自美国和中国的体能教练组成团队帮助运动员在短时间内实现成绩的大幅提升。

本届冬奥会在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的比赛中,将有7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派出陈德根、刘荣胜、尚金财和哈得斯·巴德里汗共4名运动员出战。

来自云南昭通的陈德根今年21岁,此前曾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通过跨界跨项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之后,他成长迅速,2021年连夺国内赛事的多个冠军。来自保山腾冲的刘荣胜今年20岁,此前同样是从事中长跑的运动员,转项后在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中,他同样取得过不俗的战绩。两名年轻的云南运动员,将在本届冬奥会上力争取得新的突破。(特派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