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魅力罗平

政协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3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罗平县委书记海建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宏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罗燕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8人,实到 251 人,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周朝霞主持开幕大会。海建才代表中共罗平县委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王冬梅受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罗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增进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维护民生福祉,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化学习,把握方向,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搭建平台,发扬民主,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显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畅通渠道,广开言路,民主监督领域广泛拓展;协调各方,增进团结,改革发展合力全面汇聚;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履职能力水平全面提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罗平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十届罗平县政协将在中共罗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助推罗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候选人王政作的《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和视察调研报告情况的通报》。(卢永、毛虹、侯映、许志鸿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