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点赞!楚雄州医务人员参与无偿献血

2022年01月0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省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举行。钟良摄
云南省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举行。钟良摄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州中医医院举行。州、市属卫生健康单位领导和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在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20年,楚雄州于省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把无偿献血纳入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高位推进,确定了每年1至2月为楚雄州医务人员献血月。

自2021年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以来,全州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占到全州全年献血总人数的11.2%,向全社会充分展示楚雄州医务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也展示了卫生健康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人民群众、患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证明无偿献血无损健康,鼓励了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营造了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随着楚雄州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州血液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季节性缺血、区域性缺血、偏型性缺血等血液供需矛盾问题仍然存在,血液供应保障压力依然很大。楚雄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楚雄州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向全州广大医务人员发出倡议:“献血救人、我们在行动”,号召全州医务人员再次积极行动起来,为爱撸袖、捐献热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建设健康楚雄加油,以实际行动支持楚雄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践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

楚雄州第二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正式启动后,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80多名医务人员纷纷“为爱撸袖”,积极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据悉,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期间,全州各级卫生健康单位广大医务人员将率先垂范,分批次积极有序参加无偿献血。(钟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