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1个集体5名个人获“云岭楷模”称号

守边护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岭楷模”称号专场发布会在昆举行

2022年01月07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守边护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岭楷模”称号专场发布会在昆举行。人民网 曾智慧摄
守边护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岭楷模”称号专场发布会在昆举行。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昆明1月7日电 (曾智慧)1月6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在昆明举行守边护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云岭楷模”专场发布会,授予在守边护边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云岭楷模”称号。

云南是全国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一代代戌边人礼根边疆、无私奉献,一批批英雄儿女肩扛守边护边的光荣使命,用汗水和热血铸就了边疆的安定与繁荣,传承和弘扬了爱国守边的光荣传统。特别是2020年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外防疫情输入任务复杂艰巨,守边护边形势更加严峻,也涌现出一批忠于职守、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团结奋战,为守边护边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为宣传褒扬先进典型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云南省委宣传部举办专场发布会,追授直面毒贩枪口英勇追击、不幸壮烈牺的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原副队长蔡晓东,无畏逆行、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瑞丽市碗町镇混板村委会原副主任吞静2人“云岭楷模”称号。授予“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怒江州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一门忠烈心为党”的英雄母亲——原省粮食厅粮油运输公司退休干部王昌群,甘将一生奉献边疆、带领群众坚守国门的金平县金水河隔界村党支部书记普玉忠,一家三代守边、矢志终生护边的马关县金厂镇金厂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熊光泽等1个集体和3名个人“云岭楷模”称号,号召云南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请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通过情景再现、主持人讲述、现场采访嘉宾等形式,回顾展现“云岭楷模”感人事迹。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和“云岭楷模”代表、亲属、同事及部分观众代表参加发布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