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3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2022年01月0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杨磊摄
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杨磊摄

人民网昆明1月6日电 (程浩)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1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发布,名单显示,全国共44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其中,云南3个国家湿地公园均通过验收,分别为云南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

据悉,星云湖位于玉溪市江川区中部,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有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四季皆春,雨热同季,干湿分明的特点,作为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节点,为迁徙鸟类提供了中转驿站及食源。云南江川星云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752.6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623.28公顷,湿地率96.55%。

云南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总面积1359.1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61.02公顷,湿地率48.63%,包括北庙、东河和青华海三个片区。

云南兰坪箐花甸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怒江州,距离兰坪县城80公里,总面积478.82公顷,湿地面积207公顷,湿地率达43.23%,主要景观由高山草甸、高山湿地、杜鹃花海、彝族风情等景区景点组成,素有“滇西花园”之美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