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春和社区:盘活土地走上幸福小康路

2020年06月29日15:3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春和社区:盘活土地走上幸福小康路

6月22日一早,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春和社区11组居民倪美仙已在大花蕙兰种植田内忙着修剪,今年57岁的她,每月在花卉田内打工可获得2000元左右的收入。

倪美仙告诉记者,将自家的农田出租,然后再为企业打工,收入增加了很多,“现在土地租出去了,不仅有租金,打工每天还有70元的工资收入,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

在春和社区,和倪美仙一样的社区居民还有很多。近年来,社区通过土地流转和土地征用盘活社区土地资源,帮助居民提高收入,助力居民走上幸福小康路。

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倪继英介绍,社区不断加强集体土地承包管理,使集体土地承包效益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社区共流转集体土地1303亩,平均承包价格在每亩3500元左右,且逐年递增。2020年,靠土地流转可为社区居民带来450余万元的收入。同时,一大批企业落户春和社区,为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达3300余人。

与此同时,春和社区规划建设了“好吃一条街”项目,积极引进商户,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拓宽居民创收渠道,实现集体年均增收50万元。春和社区还先后三次投资360万元,提升改造春和集贸市场,对市场内的126个摊位、51间商铺进行整体公开招租,年均可增加集体收入120万元。春和社区盘活闲置土地,规划了“春和社区商贸综合楼”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郭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