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29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当前正值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云南省陆良县对南盘江(曲靖段)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为处置超标洪水积累实战经验。

供图

6月23日上午10时,南盘江曲靖段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在陆良西桥社区油虾洞村举行。演练模拟6月20日至22日,曲靖境内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水文及气象部门预测研判,南盘江曲靖段可能发生50年一遇洪水,洪峰将于6小时后到达陆良西桥水文站,流量将达到550~580立方米/秒,陆良南盘江大泼至西桥闸段洪水将漫过堤顶0.2米,淹没范围5.8平方公里,陆良沿河将有3.7万余居民受洪水影响,中枢街道西桥社区油虾洞村将有305人受灾。

供图

听到模拟洪水咆哮声音后,公安交警、特警大队已相继抵达抢险救灾现场。在通往救援区域的道路上设置指示牌,指挥交通,对部分路段进行管控,引导救援队伍及物资运输车辆进入抢险救灾现场,巡逻维护社会秩序。听到广播、口哨声和警报声,油虾洞村群众迅速从家中跑出,中枢街道、西桥社区应急救援分队在各路口接应组织群众转移,逐户排查确保群众全部安全撤离。随后,各成员单位相继到达救援现场,根据职能分工协同合作,对即将漫堤段河堤进行加固加高处理、救助被困群众、前往河对岸救援被困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医疗救助;实时监测气象变化,搭建临时救灾帐篷,对临时安置点、厕所和垃圾堆放场所进行消杀,对情绪较为激动人员进行安抚疏导。同时,陆良县相关领导到安置现场慰问受灾群众并发放生活物资。经过防汛准备、监测预报、水利工程调度、蓄滞洪区运用、巡查防守、抗洪抢险、人员转移、救灾安置、权限责任等全过程防御工作,现场无被困人员,供电、通信、网络恢复畅通,灾区生活秩序正常,圆满完成各项抢险救灾任务。(刘雪娇 钱宇 史延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