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队里的柴妈妈

2020年06月24日18:5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交警队里的柴妈妈

柴妈妈带孩子逛超市

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天大,地大,唯有母爱最伟大!最近,交警队的柴姐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柴妈妈”。请看——

事情要从6月3日凌晨4时说起。当天,一辆满载杨梅的货车从江川区往红塔区方向行驶,在经过玉江大道东风立交桥下方时,车辆突然失控侧翻,造成车内一男子受伤、一女子当场死亡,所幸车里的小男孩安然无恙,被消防人员解救出来!红塔交警大队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因车内的受伤男子已送往医院抢救,交警一边勘查现场,一边充当临时“奶爸”,轮流照顾小男孩。

经初步调查,货车上一男一女都是黑龙江人,由于家人不在玉溪,男子还处于昏迷中,小男孩被暂时带到了交警大队,由女警柴姐照顾着。因现场救援时的慌乱,孩子的鞋早已不知去向,只能光着小脚丫。柴姐等早上超市一开门,就立刻背着孩子到超市,为孩子买了一双凉鞋。

帮孩子买好凉鞋,柴姐已是满头大汗,但孩子虽然穿上了鞋子,却怎么都不愿意从她身上下来,柴姐只能又将孩子背回了大队。回到队里,因受了惊吓,孩子仍然哭闹着,大队里的女警轮流当起了临时“妈妈”,一遍又一遍安慰孩子,渐渐地孩子不哭了。11点,看到孩子开始大口吃东西,叔叔阿姨们总算松了一口气。中午,柴妈妈把小男孩带回家洗了个澡,还拿出儿子的衣服给他换上,坐在凳子上晒太阳的孩子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柴妈妈说:“真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与孩子认识,但还是有幸做了他的临时妈妈。” (陈首名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