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以学促做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

2020年06月22日15:3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以学促做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能力,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6月18日,玉溪市峨山县新时代领导干部发展论坛正式开班。

县委书记张燕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指出,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找准学习目的,自觉补短板抓提升,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掌握学习方法,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推进事业发展。要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态度,搞清楚岗位职责,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外情,履职尽责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要立足自身实践,客观公正地分析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把认识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在不断总结反思中提升能力素质。

培训强调,新时代领导干部要知行合一,坚持“干”字在先、“实”字为要、“新”字为强,以新时代领导干部发展论坛为契机,时时刻刻抓学习、分分秒秒思发展,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真正肩负起峨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重任。

培训邀请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欧黎明作《从两大发展奇迹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专题讲座。

据悉,论坛采取专题讲座、交流发言、研讨、案例讲解、互动、答辩等方式进行,每周举办1次,每次安排1至2个单位负责人发言,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排出课程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近年来,峨山县围绕打造“绿色钢城、生态彝乡、最美峨山”的发展定位,开展“项目为王、工作提升、责任压实、攻坚拔寨”大行动,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搭建新时代领导干部发展论坛平台,可以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学习能力,增长知识才干,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以干促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郭晓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